銅鑼~這一個每回從高速公路經過未必會引起我注意的小鎮。

一直到星期五,我才知道有這樣美麗的事發生在銅鑼...杭菊開花嚕!

雖然一早,大家都睡太晚,要出門前就我們家這一塊下起傾盆大雨,在停車場棟一棟滑了一跤。想太多的我心裡覺得,是不是老天給我旨意要我不要出門啊???...真是有點迷信&好笑!

但是我們還是出發嚕!還沒上高速公路就發現沒雨,到了新竹,太陽就露臉嚕!





棟一棟已經坐車坐的不耐煩,11:40就開始唉肚子餓!糊塗媽媽也沒帶餅乾在身上,只能一直分散他的注意力...





吃飽喝足之後,就朝九湖地區(九華山方向)出發。一上山坡,我們就驚奇連連,真的有啊!好美的花啊!恰巧這個週末有活動,之前一直擔心人太多,但是似乎這個活動今年還沒被炒作,所以不至於擁擠,車位也好找...只是拍照的時候還是會拍到路人...



沿路有些賣杭菊的攤子,免費的泡好供試喝,你瞧棟一棟喝茶的姿勢多優雅~要是再來片蛋糕,就是美好的下午茶嚕!





把拔和馬麻的兩杯都被他喝光光~



想到dj有交代,只有在這裡可以買到台灣的杭菊。我的確也記得之前喝的似乎都是從大陸帶過來的!朋友啊!記得喔!有來一定要記得帶回家,好喝好喝!





遇到要來採杭菊的婆婆,在這裡要落客語才有親切感,於是跟婆婆聊了一下,婆婆說,他是幫人家採的,大老闆蓋了一棟漂亮的屋子在附近(他還指給我看),摘一斤工資15元...真的很辛苦ㄋㄟ...因為杭菊只能用手工摘,所以產量也是不多啦!婆婆還說,一年止開花一次喔!





這一區風很大,所以以住這邊的婆婆頭上都綁頭巾~





跟你說風很大你不信,你看我的頭毛被風吹成這樣~~~





和吉祥物~杭菊娃娃拍一張。





來一張全家福...





父子賞花...







棟老木連拍耍白吃...



走了好遠~來到美麗的波斯菊花田。



花叢間沈思的棟一棟...呼呼!

走到這裡,忍不住跟棟把拔說...我們還是需要一台單眼相機。用傻瓜拍,不夠啦!...看來我的論文還是認真點寫,眼前用論文賺錢,是最合乎經濟效益的嚕...

離開前,當然買了一堆杭菊,有送人的,有自己喝的...等回板橋。到中藥店抓點枸杞,一起煮,一定很讚!
明年,一定再回來!!!

經過竹東,當然要來去買一下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棟一棟在車上,棟把拔說,買一盒就好~結果上車時,還是提勒一個保利龍盒:松子和芝麻。這次走養生風...熱慶的老闆還送了一盒抹茶和兩球不同品種做成的哈密瓜冰淇淋...本來想說要不要也『順便』到芎林帶布丁蛋糕,低頭看看自己讀子的肥油...還是上高速公路回家去吧!!!



想看美麗杭菊照片的,可以到盒子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