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皇冠的試閱活動,只是我收到的書封照片無法顯示,所以就直接用文字呈現嚕!(效率超好的皇冠美女,馬上就再寄一次給我嚕!)

這是日本作家:恒川光太郎的作品。這本書其實有兩個主題:夜市和風之古道。其中夜市,榮獲2005年第十二屆日本恐怖小說大獎。聽到恐怖,有沒有就覺得很恐怖的感覺。其實不會啦!我覺得懸疑的感覺比較多,因為閱讀這類的書籍,我是比較怕噁心啦!就我個人感覺而言,我比較喜歡風之古道耶!

其實一直都知道日本的恐怖小說很有名,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基本上我有點膽小,呵呵!這次因為試閱有機會接觸,覺得真是好看耶!試閱的書一翻開就停不下來,就想一口氣看完。其中夜市這一篇,前幾段閱讀起來跟一般小說無異,但反而有一些摸不著頭緒,我想這是所謂的鋪陳吧!瞭解背景之後,就行雲如水,被深深吸引啦!在這個短篇之中,看到主角和弟弟之間親情的衝突,是很微妙又特殊的。或許「悲劇」是所謂日系風格吧!這個故事最後是以悲劇結束,令人在心中留下一抹淡淡的哀愁,我甚至有點想哭的感覺呢!雖說是恐怖小說,但不得不佩服作者在情感上處理的細膩程度!

另一個短篇「風之古道」,則是比較多的部分釋放在友情和人生的方向。我比較喜愛這篇的原因,大概是它故事的轉折比較多,更為吸引人吧!人終究是渺小的!在這個短篇中,主角所經歷的,在作者精細的描繪下,還真是令人有身歷其境之感。恐怖小說中的「恐怖」成分,其實不太能感受到呢!也可以說是作者把「恐怖」的成分,處理的不多不少剛剛好!...我愛整個故事的最後一句:不只是我。每個人也都深處在這漫無邊際的迷宮中...

很幸運有機會接觸這麼棒的恐怖小說,推薦給大家。相形之下,我還是偏愛日系風格的小說,比較能感受到情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