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母親節前一天
棟媽到三峽客家園區
擔任臺北縣客家事務局母親節頒獎活動的司儀
棟一棟和阿公阿婆一起觀禮
順便讓棟一棟看一下媽媽上班的辛勞
(大概也沒什用…)

棟媽擔任活動節目的司儀是沒問題的
客語也說得蠻流利了
(我是指和同年紀的人相比)
但要用客語全程表達一些特定用語
是稍稍覺得困難的
幸好搭檔的伙伴較為年長
可以截長補短

台北縣客家事務局是新成立的單位
何培才局長親切的與大家打招呼
與鄉親話家常

在我唸莒光國小時就曾聽過何局長的名字
每次跟棟媽說那個校長曾是莒光國小的老師
棟媽總是不太相信
現在莒光國小的老師都當上局長了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校風
(莒光幫的老師當校長應該至少有十個以上,現在服務單位的校長就是其中之一)
好像「只有」我這個校友的不太成材
成天就是吃喝玩樂…

活動結束到附近的鳶山涼亭
滿地的桐花
被大雨打落
拾起地上的桐花
棟一棟心想
人生若花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棟一棟嚷嚷要爬山
但地面濕滑沒人理他
就快哭起來了
這時四人中地位最低的我就負責撐著雨傘陪少爺登高
鳶山的半山腰涼亭離銅鐘還有450公尺遠
而且坡度有些徒了
心想
這小子可別走到半路要我抱他

就這樣沿路說說話
不一會兒
棟一棟就到了登高到銅鐘了
山上已是霧氣瀰漫了

下山之後
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都說我有偷抱他
其實是棟一棟變身成「超級賽亞人」
(好冷~)
愉快的假期
和家人一起共渡就是最棒的生活了
祝福版上的好友們
身份是媽媽的母親節快樂
身份不是媽媽的那就祝福您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