棟一棟要上畫畫課囉
倒不是冀望他將來成偉大的畫家
而是在生活中學會多一些的美感
(別像他老頭一樣)
在翔媽的推薦下
來到永和的蒲公英
小毛老師還特別找出翔翔的照片
如今他已經要升三年級而且是讀音樂班呢

上課之前我們最擔心他坐不住
加上今天其它的同學都請假
等於是一對一的教學
其次擔心的是他講的話老師聽不懂
形成教學上的障礙
不過勒
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在「高高」老師的指導下
很快的熟悉環境
開始上滴畫

一個小時的課程他都沒有跑出來找我們
還真的蠻高興的
希望以後都是如此

上完課還要分享喔
高高老師說他很喜歡藍色
圖裏頭據說有小白鯨、水管和煙囪
上得很高興的棟一棟還直說要繼續畫
希望他每一次都能快樂的學習

棟媽的心情
上面那一大篇是棟把寫的啦!我也來說一下我的心情。
其實這是棟一棟第一次「上課」,也是第一次和初次見面的人在單獨的空間中相處。說真的,在上課之前,我的心情一直是忐忑的,擔心棟一棟是否已經準備好?會不會帶給其他人困擾?
所以從前一天,就不停的幫他新建設,告訴他可能的情形。
其中棟一棟問我:我是不是要自己上課?
我說:是呀!
棟問:是不是要自己進去?
我說:是呀!但是媽媽會在外面等你?
棟問:那媽媽會不會跑掉?
我說:不會,會等你下課。
就這樣反覆好幾次類似的對話,幫助我也幫助棟一棟做了心理建設。

到蒲公英上課前,棟一棟忍不住跟棟把睡了10分鐘的午覺,我只是輕輕的叫他:要去上課嚕!你要不要去?他很快就起身準備好。
一直到蒲公英進了教室,幫高高老師裝水,把門關上,上完1個小時的課程。我的心情是喜悅且感動的。我親愛的棟一棟,跨出他學習的一大步,或許,這種種種對爾後學習上的挑戰而言,並不算什麼,但是我相信也鼓勵我的孩子做到了。
再來就是幼稚園的挑戰了!相信我們的吸引力法則,一定可以發揮極大值的功效。
回板橋住一個多禮拜,睡前棟一棟還是會嚷:好想回桃園睡覺喔~~我們只能拍拍他、抱抱他、安撫他...孩子,這也是你這個暑假要克服的挑戰喔!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