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不知道是誰的娘家啦

睡到八點還不起來

一家三口出門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一路上沒什麼車子

但到了迴龍只見眾車開始龜速

(大概是開車的都不想回娘家吧…)

棟肥爸我…怪了…比老婆還愛回娘家

菜還沒上齊…喂…

棟一棟還不能上桌啊

IMG_0448.JPG

那尼…居然先偷吃了…啊虎啊…等一下阿公阿婆會扣你紅包喔

IMG_0449.JPG

棟肥爸我有個毛病

就是覺得一桌的菜

就是當餐吃完最好

(再好吃的菜也經不起一直回鍋再熱啊…)

棟阿婆功力高深五指一算每回總是抓得很準

我們這群餓鬼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

IMG_0450.JPG

家住百貨公司對面的好處就是買生魚片很方便的

棟阿公知道我們這群小鬼的脾胃…真是知我者老婆也,知我舌胃者岳父大人也 

IMG_0451.JPG

綠色LC鍋的人蔘雞湯還來不及拍就不見了…真是奇怪

土雞是棟阿公上大溪金面山阮家土雞城買回來的

說棟媽會煮(常PO一些文章可見一二)

但棟阿婆更會煮(不信你問我家親戚可知)

說到對食材的講就棟阿公是決不會妥協的啦

菜要自己種

雞要開車上山抓

尤其在甕烤的時候

為了買好吃的五花肉、豬肝、秋刀魚…等等他總是逛完全部熟悉的攤子才會出手的啊

所以為了報答岳父岳母大人

我只能…我只能

把菜全部吃光光

做為最大的回報

-----------------

午後酒醉飯飽當然是午睡去

加上這麼冷的天氣

被窩是最棒的地方

尤其棟一棟被阿公帶出門了

不會一直聽到魔王的召喚術

------------------

晚餐時刻

棟媽的堂弟來訪

可愛的姪女

棟一棟都不好意思起來

感覺他有一點在吃醋

說要帶回家

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好啦」

IMG_0458.JPG

久未抱小baby棟阿婆也是樂的

棟阿公在旁邊

心想「以前咱們棟一棟有這麼小隻過嗎」

IMG_0460.JPG

看…叔公多會抱啊

IMG_0462.JPG

晚餐的人蔘雞粥…人間美味啊

看官們就自己想像了

又喝掉一瓶紅酒

棟媽說來喝咖啡解酒一下

棟一棟:「磨咖啡豆我會我會」

棟媽:「是會還是不會啊…轉速這麼慢」

IMG_0468.JPG

棟肥爸:「滾開…我這神聖的器皿是當玩具嗎?泡咖啡…你這小子連咖啡都不敢喝了,磨什麼豆子」

IMG_0469.JPG

棟肥爸:「喂…臭小子…你尿尿都不洗手的,居然敢用手指頭伸進去…我這可是上陽明山帶下來的好豆子…昏倒」

(不是啦…不以這樣喔…很危險的…我是怕有「血腥咖啡」)

 IMG_0470.JPG

棟一棟:「這不磨好了…大驚小怪的…我可是月亮壽司店的最佳員工耶」

IMG_0472.JPG

棟肥爸:「兒子…看在你這麼用心的份上,我就指點一二」

IMG_0471.JPG

棟肥爸:「這手沖的黃金曼特寧,層次感很豐富…你要記起來」

IMG_0473.JPG 

好喝的咖啡當然要好吃的阿默醍醐蛋糕

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初二回娘家真幸福

(晚上十點,棟媽:「我和你小舅子還想喝咖啡可以嗎…」,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