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1033131.jpg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網路書店

其實,我們家的小兒藏書不多。常常都是先到圖書館借閱,確認棟真的喜愛,才會購入。除了小氣之外,實在是很擔心書一直堆放,我們家會滿出來,呵呵!

這次想再購書,也是因為棟一棟要念小一了...總不能一直看繪本,想說幫他找一些文字書,當作轉銜。

佐羅力這個系列,之前就從天下的電子報得知,也點心動,但是遲遲不敢下手,基本上我很討厭雷,沒有冒險的精神。在網路上搜尋,雖然一直好評,但好像也沒有看到具體的推薦...就這麼擱著。上星期無意間的連結,讓我打開某網友(現在也忘記是誰了)的書評...寫著:非常適合小男生(BINGO),又他的孩子看到廢寢忘食(有沒有這麼誇張?)晚上捨不得睡覺,一大早還爬起來看...就這樣趕在套書優惠前,從網路下訂,一次13本買回來!

書到的當天,我假裝淡淡的說:有新書來耶!棟很開心的把書當繪本翻翻,棟爸很好心的說,我講給你聽啊!懶人棟馬上跳到棟爸的腿上,等著聽故事。當天因為要去上游泳課,所以只說一半,不過動已經有捨不得出門...就這麼過了好幾天,加上上個多雨的週末,窩在家裡的棟就靠佐羅力來殺時間。他看著DM,喃喃的說:今年只會出到13集,明年到27集...那以後沒出了怎麼辦???整個真的是愛不釋手...

其中他最喜歡的一個橋段(我也不是很熟,都是棟爸在講),當式的反派角色會喊『讚啦!』,這句超對棟一棟的胃,這幾天在家裡,可能原本很安靜,就會聽到一個小孩很大聲的喊『讚啦!』然後接著ㄎㄎㄎ的竊笑聲,整個非常沈迷。不過棟一棟只有看到晚上不想睡覺,早上還是很愛賴床呀!

看他順利的接受有簡單文字的書,有點沒這麼擔心了!看他有空就把書翻書來,自得其樂,棟爸說:他應該能享受閱讀的樂趣了!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這個年紀的孩子,是不是很喜歡把東西弄得滾瓜爛熟?之前聽西遊記的CD,在車上聽到我都中毒!這回的佐羅力,光看還不夠,還要約爸爸一起演戲(媽媽很忙的...ㄏㄏ),把台詞通被起來才開心!

總之,很開心找到這套棟一棟喜愛的書!...一輩子都要愛閱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