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都只是說:不會啦!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在小米家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喜歡,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所以就轉貼過來嚕!



總覺得自己背負著好多種身份,多到有點複雜...是老婆、媽媽也是女兒和媳婦...哪一種角色都不容易做好!不過只要有『愛』在,我想是會讓自己更堅定、更勇敢的...



好好把握當下是比較重要的吧!我想。



【當愛人變成家人】



結婚前,我們倆總是好玩、愛湊熱鬧。


國慶日看煙火;元宵節追蜂炮;耶誕夜狂舞到天亮。

綠島潛水,知本泡湯,墾丁吹落山風,澎湖戲水……



流星雨來時,第一時間衝上玉山頂,對著一顆顆閃亮的流星大聲許願。


 

年裡落下第一場初雪,半夜三點開車直上合歡山,兩人凍得發抖,不亦樂乎地大打雪仗。

 

千禧年元旦,徒步兩小時攻上山頂看那第一線曙光。

 

 




結婚後,小貝比搶在第一時間來卡位。於是,生日、結婚紀念日、耶誕節、新年,

 

所有的節日一起退位。每天在奶瓶尿布中盤旋,光鮮亮麗不再的我,開始懷疑自己的魅力。





而另一半為了在不景氣中給這個家一個穩定的生活,早出晚歸,累得不想多說話。

 

我不停亂想,疑心他的愛,留在誰那裡。

 

家裡,成了他的審判場;回家對他來說,很累。





那一天,他慎重地哄著鬧情緒的我,「如果不愛妳,幹嘛把妳娶回家。」一句話敲醒了我!



原來………


 

 

 

〝婚姻和戀愛的形式不同,卻一樣有真愛為基石〞

 

婚前的愛,是摘星星、追月亮,玫瑰花加巧克力,滿是驚奇和喜悅。

 

婚後的愛,是我煮飯、他修電燈;接送小孩加青菜蘿蔔,不起眼中只有互相依靠的溫暖支持。

 

 


〝愛人變成家人,不是沒有愛,是愛的方式不一樣了〞

 

我終於明白,浪漫有很多種………………………



從此,我安心的守著家。深夜,留一盞昏黃的燈守門。


 

 

清晨,讓一杯熱牛奶和維他命溫暖他的心。



願天下伴侶都能相知相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