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一位新認識的馬麻聊到餵母奶的事。我問他餵多久了...他說四個多月,不過他說他從四個月就想『斷』母奶,我覺得很訝異。問他原因,他說:他住坐月子中心的時候,有一位奶粉的業務,自稱是護理長退休...跟他說...餵四個月就差不多了...就『應該』要換配方奶。我朋友說,可是他女兒一直不肯喝配方奶,所以拖到現在還沒斷母奶成功,他決定餵到六個月一定要斷成功。

我聽了之後覺得蠻難過的...因為好多人想餵,都不一定成功。可是奶粉業務的話對他確有這麼大的影響!

他的寶寶是聰明的,喜歡喝母奶,懂得挑比較好的。

因為我跟這位馬麻並不是非常熟,所以好多化我都哽在喉嚨...說不出來。就像之前有人討論:你會不會積極的鼓勵人家餵母奶?我本來會,因為同事同時懷孕的馬麻好多。只是後來發現,一直鼓勵人家,人家好像壓力會很大...而且有的人甚至會覺得你是不是在炫耀...也就是說每個人價值觀不同。但是如果遇到志同道合的,我就會很開心,然後彼此打氣。

我本來覺得...這個業務真沒良心!竟然為了推銷自己的奶粉,睜眼說瞎話。可是後來想想,我也沒有說服別人的勇氣???是不是也是另外一種不道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