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有韓國朋友也有日本朋友。但是我的韓文和日文卻一句都不會,實在很難想起來是如何互相溝通?但是,分離時的依依不捨,但現在還很難忘卻。或許是因為父親在日商公司的緣故,又或許父母對於朋友,無論國籍,總是張開雙手,熱情接受的緣故,也就影響我們子女,特別有異國朋友緣吧!

所以,今年的春節,我家又是台日韓大集合,感覺像是要打棒球賽,ㄏㄏ!

上方的照片,是我弟和他的韓國朋友,以及我的日文老師,在年初二吃飽飽之後,到國體拍下的照片。





晚上,當然來一場小聯合國餐會@蜀山傳。席間,雞哩嘎啦~~~各種語言都有啦!我覺得我講的話最多,因為要一直忙著翻譯,反正翻錯也沒有人知道~~~哈哈!感覺日文功力有增加一點兒~~~只是最難的是日客對翻啦!部過這也是難得的挑戰!

其實,這些外國朋友ˇ都是相當愛台灣的啦!有些時候和他們相比,自己都會覺得有些慚愧的說~~~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呀!台灣,真的很美!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讓他更棒!!!!...寫的我都熱血沸騰起來啦!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