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603335b.jpg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局

以下為金石堂網路書店的試閱

好幾條的水滴痕劃過車窗。不知不覺,外頭已經下起雨來了。在墨色的夜中,一條條模糊的街燈拖著淡淡的尾巴一個接一個地掠過車窗。
『請問……現在開到哪裡了?』
富澤耕一詢問前座的警官。他的側臉照映在玻璃上,聲音則微弱如耳語。
警官只簡短回答了『東大和市。』沒有更多的說明。富澤瞄了我一眼,卻也沒說什麼,將背靠向中間的位子。
我看了看手錶。
現在接近凌晨三點半。從久我山的家中出發至今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然而,由於來到不熟悉的地方,所以對於還需多久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真的是毫無頭緒。
跌傷的傷口,直到現在才開始在身體各處隱隱作痛。輕輕將手按在右耳上,發現先前撞到的地方燙燙腫腫的。我將頭靠在玻璃上,讓肌膚獲得冰涼的刺激。然而,即便這麼做,也無法弭平內心的自責。
『茂──』
左後方傳來絞緊喉嚨般的抽泣聲。那是富澤的妻子──路子的聲音。之後,不斷傳來斷斷續續的呻吟聲。富澤耕一回應這個聲音,彎著上半身,緊緊握住路子的手。我死命壓抑想要摀住耳朵的衝動。這次換前座的刑警半轉向我。他是杉並署的竹內警部補。我們眼神交錯,他沒有說話,再度將目光移回前方。最後,路子垂著頭,安靜了下來。
我再次將眼神瞥向窗外。深夜,車輛稀少,好一陣子只聽見雨刷刷開雨水的聲音。這輛車並沒有鳴警笛。
『竹內警部補──』
開了約五分鐘,帶著雜訊的男子聲音從警察無線電裝置中傳了出來。竹內拿起麥克風回覆。
『我是青梅署的搜查員,已經找到孩童的遺體了。』
在無線電宣告事實的這一刻,車內的空氣彷彿凍結了。富澤耕一的身體有如脈搏鼓動般痙攣了起來。由於我和他在狹窄的後座中促膝而坐,因此他的震動直達我的骨子裡。我沒有勇氣在這個時候看路子的臉。
『在哪裡?』竹內以低沉且平淡的聲音詢問對方。
『就如兇手所說的,在青梅養老院附近的工地上,孩童的特徵也都符合。遺體將立刻送往青梅東醫院。』
『醫院的位置是?』
『從青梅署往南五十公尺,位在同一條路上。』
『了解。我們大概在十五分鐘後就會抵達醫院。孩子的父母也在車上,所以麻煩告訴他們盡速準備確認身分的手續。我希望盡速完成。』
--------------------------------

又是因為外遇造成一個無辜的生命死亡所形成的故事

慚愧的丈夫看著鄰居家的兒子深怕自己的祕密被人發現

無知的妻子看著鄰居家的孩子越來越像自己的丈夫

外遇的情婦其實還深愛著隔壁的情夫

鄰居的丈夫深深的感謝這個「爸爸」營救自己的孩子

外公誓言用生命保護自己的女兒

昔日浪蕩的姨丈是否就是為錢撕票的兇手

在法月綸太郎老師的手法下

全書驚心動魄峰迴路轉

甚也以原名在書中協助辦案

在這件令人法指的撕票凶殺案

兇手竟然是…

就等你來看喔

ps二的悲劇也出了…據說還有三的悲劇…還在法月老師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