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6.JPG

已經不記得是如何愛上泰式料理的?以前愛去瓦城,但是那是奢侈的享受,所以有朋友在那裡請客的時候,我總是特別開心!特別期待!

板橋有Andy的泰味廚房,不過我總覺得他不夠「純」,不過偶爾癮頭來的時候,還是會過去解饞...

後來在BUBU老師那兒也學過幾道...不過這回看到GRACE要把在泰國藍象學校所學來各傾囊相受,說什麼也要報到名,而且一開始我就立志一定是整個課程都要搶到名額...要是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

果不其然,憑著我堅強的鬥智,這套課程1、2、3,我通通都有上到,而且整套回家都練習過一回!(家裡充滿香料為的感覺真是讚!)但是負責上傳照片的棟爸慢吞吞,吃了不算話,都沒有給我認真上傳...不管啦!就先來記錄一下泰美味1...

上方照片是上課當天我們做的...把春捲做成這個模樣,很討喜呀!過年的年菜擺上這一道,一定更有年味...

IMG_4177.JPG

低溫油炸之後,就變成這樣啦!不過有人分享,在炸第二次,會有不一樣的美味喔~~~

IMG_4185.JPG

椰汁雞肉湯!用的是雞胸肉,吃起來很清爽。因為沒有新鮮椰肉,用杏胞菇取代,口感也是讚!且加了椰汁調味,讓辣味更溫和的呈現!好喝~~

IMG_4187.JPG

泰式奶茶...跟台式比起來,有了一份清爽的感覺,沒那麼濃郁...

不過我對這樣的飲料就是偶爾來一杯,沒有特別的偏好!

以上是上課時的紀錄,以下就是自己動手做嚕!

IMG_4199.JPG

這是我包的...哈!還蠻有成就感的。

其實準備泰式料理,材料的準備要比料理的過程來的「搞工」,幸好聰明的GRACE想到材料包這一招,讓我們下課順道把材料包帶回家,馬上練習...

IMG_4202.JPG

我炸的...賣像就沒老師好,可能是由溫太高OR炸太久,因為一直沒有做第二回,下次在來調整一下!不過美味程度不減,裡頭包著綠咖哩拌雞絞肉,好吃呀~

IMG_4204.JPG

我煮的湯...這樣的天氣就是要來一碗暖心暖胃呀!

我發現湯類的照片要拍的好,就是湯湯水水不要裝太多....

這湯,有多種香料...棟把一入口便說...感覺喝了有預防感冒之療效!所以容易感冒的人,應該多試試泰式料理!但是自己學會作了之後,發現新鮮的香料和很多餐廳賣的料理還是差很大。感覺在外面吃的很多都是合成或是加工過的,味道不純淨也較不豐富,還是尚青的尚好!

這堂課還做了泰式烤魚(紙包魚),但是照片找不著...下回有做再來補拍!還有教酸辣醬,但是原味就很好吃了,所以我沒練習做醬...呵呵!

等我把照片整理好,再繼續上菜...還有紅咖哩、綠咖哩料理!每一道都好好吃呀!而且吃了健康身體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