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嚐到亞尼克的蛋糕,是個偶然。那時我和棟把拔剛結婚、剛買車,喜歡到萬里的喜凱亞泡湯。好幾回經過亞尼克,我們都開玩笑,萬里開這樣的蛋糕店,能撐多久啊???後來,有一天晚上八點多,我們又經過,想說買來嚐嚐看吧!一不小心還過頭一點,才迴車回來。到現在我還記得我當時買了脆皮泡芙和焦糖幕斯。可親的價格,也讓我們覺得歡喜!小姐很親切的幫我介紹,還互相開了玩笑哩!還沒到喜凱亞,我們就把蛋糕吃掉,真好吃!想說泡完湯,再帶幾片回台北吧!...只是等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店也休息了。

就這樣,亞尼克成了我們美味蛋糕的秘密基地,和幾位朋友分享,大家都說讚!

後來「今晚有問題」的播出,半年不到,假日時的排隊人潮讓我們敬而遠之。還記得內湖店開幕時,我還用產檢完的時間,硬是排了將近一小時,買到了蛋糕!

後來桃園店...很多地方陸續開幕,也就少了排隊的壓力。但很多人都說品質不若從前,我沒有仔細分辨。加上,日益增加的年齡不允許我放縱品嚐甜食,哈哈!其實是怕胖啦!

偶爾經過還是會買一些嚐嚐~

之前,就一直耳聞服務態度、品質失控的事。因為自己沒遇過。也只是當作八卦聽聽...連著兩次都被我遇上了不愉快的經驗,於是,決定記錄下來......

【第一次】

五月份,我正趕論文趕的天昏地暗,忘了先幫老爸預定生日蛋糕。於是在老爸生日前一晚,才打了亞尼克的訂購專線......對話如下:

我:您好!我想訂一個八吋焦糖幕斯,明天下午在板橋店領,可以嗎?

亞:不好意思,蛋糕要三天前預定。不過你可以直接打去板橋店,請他明早收到蛋糕幫你留。

於是,掛上電話,我又撥了板橋店的電話......

我:您好!我想訂一個八吋焦糖幕斯,明天下午領,可以嗎?

亞(板):小姐,您明天早上10點在打來訂啦!因為我們明天早上10點才送蛋糕......記得10點就要打喔~~~

吼~我已經生氣了...我要工作,不能整天坐著打電話。你們就不能服務好一點,好心一點幫我留。或是直接跟我說沒有嗎?或是你們生意太好,不屑我只買這一個小蛋糕..

後來,隔天早上10點,我不知道在忙什麼?也沒空打電話。「寧可」過一個萬板大橋,到萬華買阿默的蛋糕。沒有亞尼克,大家依然過了一個快樂的生日。


【第二次】這就更精彩了......

上週六,棟把拔生日。我們時在沒心情大肆慶祝,也沒胃口吞下太多蛋糕。健忘的我,居然還是說到亞尼克買個切片蛋糕意思一下吧!

這是我第一次到亞尼克板橋店。

基本上,排隊的動線設計的蠻爛的,幸好人不多。反正跟著排就對了。我前面的媽媽跟我都帶著小孩,所以還要一面看顧身旁的孩子。這時,一位小姐就大喇喇的走道我們兩個前面,更扯的事,我很確定那位穿便服的服務人員(可能是店長之類的主管吧!),居然受理他的購買(我很確定那位穿便服的,知道我們兩個媽都在排隊)。吼~很生氣耶!我最討厭這種不公平的事了,是當我們排隊的是白癡喔!

好!換我前面的媽媽買,對話就有趣了...

路人媽:我要買一個檸檬起司,還有......

亞:你要不要多買一個檸檬起司,今天只剩兩個嚕!

路人媽:先不用,我想買......

路人媽:那不然檸檬起司我也想...(「要」這個自還沒說出口...

亞:你想買也沒有了...前面的小姐說他要(插隊那一個)。......你們亞尼克的老闆、主管都教員工這樣講話的喔!

輪到我...

我:我要一個焦糖幕司。小姐,你們有一根的小蠟燭嗎?

亞:蠟燭要另外買喔!一根5元。

我:好!那我要一根!

亞:但是我們只有問號和數字...沒有你要的那一種。

吼~你是不會一開始就講喔!

後來發生的事,不關我的事,但是實在看不下去......

有一位小姐拿了預購單,已經被晾一陣子。穿便服的主管又出現~~~

便:小姐!不好意思,你訂的巧克力口味(應該是冰淇淋吧!我猜的),因為剛剛工作人員手滑,掉在地上破損了。所以沒有啦!你看要換什麼口味(遞上DM)...(一句抱歉都沒有)。

路人:可是我已經有先訂了耶!

便:我們只剩一個,那一個剛剛破損了,沒辦法給你......

路人:我專程從新莊來取貨。這樣我回去很難交代...

(這時穿制服的工作人員加入,還是不會說對不起)

工:就是剛剛我們不小心破損(表演動作),沒辦法給你,沒有巧克力口味...

我看不下去,就牽著棟一棟離開了......

這篇文章,就當作我對亞尼克的弔念吧!我從此以後,不會也不想再去亞尼克。這不是惡意的攻擊或批評,是一種徹底的失望。不然我幹嘛餓著肚子,坐在這裡打字。我認為。「態度」是重要的,是需要堅持的。有這樣服務態度的企業,能做出多好吃的蛋糕嗎???我不相信。

看看大家怎麼說...奇摩生活      MOBIL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