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95_縮小大小.JPG 

耕田人在客語當中就是農夫的意思。棟一棟常常說:我以後要當耕田人,我跟棟把也樂觀其成,畢竟行行出狀元,未來的世代,我相信只要擁有專業,凡事有盡心盡力的態度,都能成功!享受人生!

棟阿公因為和朋友一起種菜,所以擁有了小菜園。即使颱風過後,我們也可以幸福的不受菜價高漲影響。更幸福的是棟一棟,從小有務農的機會。我跟棟把都以為,從小讓孩子有機會親近自然是一件好事,尤其在當今的都市當中,讓孩子可以親近土地,可是千金難買的經驗呀!杜威大師就說過:生活即學習,要讓孩子從做中學呀!

IMG014-01_縮小大小.jpg 

趁著棟一棟放一週暑假,讓他回外婆家撒撒嬌。當然,每日到菜園巡邏,也就成了例行公事。可別小看棟一棟,他可是挖土、撒水樣樣行呢!每日棟阿公都會給他工資,除了有點心奶油口味紅豆餅一枚之外,還可以投十元硬幣到撲滿。這小子還會得意的說:我要一直存錢,然後再到日本去玩,ㄏㄏ

DSC07291_縮小大小.JPG    

看得出棟一棟在忙什麼嗎?出看到棟阿婆拍的照片時,我都嚇了一跳!這不是只有在無米樂李崑濱伯會做的事嗎?這麼棟一棟小小一隻,也能做得來?

原來是菜園隔壁近是農田,在農人割完稻之後,棟阿公向他們要乾稻草,要鋪在菜園的。這應該有更專業的術語,但是棟媽我才疏學淺,是個都市俗。只能這樣形容啦!

DSC07290_縮小大小.JPG  

棟一棟人小力氣大。瞧他的裝備,可是很專業的呢!雨鞋、長褲...一應俱全。能在陽光下揮汗工作,是個真男人呀!哈哈!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其實是我們一直避免給孩子過於安逸的生活,因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呀!是沒這麼嚴重啦!只是單純的希望孩子可以養成把生命的觸角展開,願意多嘗試,打開心來認識世界。

DSC07288_縮小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