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東拼西湊出時間,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對龍應台是陌生的,但這本書讀來,令人會心一笑。


今天因為母奶的事,遇到了一點挫折,跟號書中有一篇也是在講母奶的事。看起來格外感動,尤其看到他們母子哺乳的照片,更是感動不已,因為要上班,所以兒子一直都是瓶餵,前幾次讓他試試直接喝,他已經完全不認得了。我心中還有一點小小的失落呢!因為哺乳的親密感和幸福感,是無可取代且難以言喻。


還有一篇提到選幼稚園的事,對我來說還太早。但對學幼教的我而言,真是心有戚戚焉...國內的幼稚園好像幾乎都是小學先修班。『玩』對孩子是很重要的,從『玩』當中去探索銅、喜歡自己,應該是首要。而不要會背英文單字,會背九九乘法。所以啊!我常常笑我自己,以後一定選不到幼稚園給兒子念,因為想太多,總是容易看到缺點。


昨天的新聞說,有一家貴族幼稚園要收9位新生,結果200多位去報名。然後訪問一位小朋友,用英文和他對話三句吧!然後旁白就說:這是學習2年的結果。有沒有搞錯!學2年就學這3句喔???然後再問小朋友你喜不喜歡在這裡上課,小朋友說:不喜歡。是爸爸要我來的。真是諷刺...教育商品化,只是滿足家長的慾望而不是滿足孩子的需求...唉唉唉唉!!!


這本書,我想我會再翻翻一陣子吧!因為,裡頭有許多讓身為媽媽的我感動許久的片段...我想回去看兒子啦!

哪裡買???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