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晚餐吃太多,為了減輕罪惡感,我隔天的早餐都是茶葉蛋啦~~~從小到大,想吃茶葉蛋的時候,我都是去7-11...印象中茶葉蛋的煮法就是把調味包丟下去,7-11比較搞工,有時候還會鋪衛生紙,不知效用是什麼耶~

端午節的一場餐會中,看到有人代來自製的茶葉蛋,我也很不自製的吃了兩粒,讓後我的茶葉蛋魂就被勾起,一直想吃在家自製的茶葉蛋呀!

這時就找了找CL大師的網站,真的有詳細的食譜耶,而且材料也很簡單。向來照著CL做的,就一定會成功啦!詳細的作法就直接連到CL家嚕!因為我沒有肉桂粉,就直接沒加,我的紅茶是用日月潭上好的阿薩姆(祖母綠級)紅茶啦!其實是家裡有,就直接拿來用嚕!





將將~看到茶色蜘蛛網,就視覺而言,已經成功一大半啦!





切面切面,只是不夠顯色~~~吃起來真的有茶香哩!我沒加太多醬油啦~我的口味比較淡些,不過昨天看到健康檢查報告,發現要健康,飲食真的是要很~清~淡呀~而且蛋黃膽固醇特高,吃蛋的時候還是要節制呢!
所以這一次算是成功啦!布過家裡的蛋都用光了,直接去COSTCO買大盒的,一次魯各過癮嚕!


我在料理的過程中,住在冷水坑的冷棟把,一直冷冷的說~~~就這樣可以成功???想當年在小七打工時,就不是這樣呀???我不理他繼續按著步驟做,等完成,他也不得不佩服這個健康又神奇的成果啦!天然的尚好,有空還是多吃自製產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