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0_縮小大小.JPG 

我是從[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這本書,開始認識BUBU姐的。這本書已經反覆看了好幾次,每回翻閱,總能激起我許多不同的感動與省思,很美妙的一本書!之後BUBU姐有其他新作,也都陸續成為我的收藏。

去年,得知BUBU姐在離我生活圈不遠的三峽,開了家BITBIT餐廳。這一年來,我和棟把去了好幾回,棟一棟就是沒跟到過...每回去,也都有不同的感動。不變的是,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而且把生命的能量也順道充了電。於是乎,偶爾覺得生活缺了能量的時候,就想到BITBIT坐一坐,沉澱一下。

今年的12月1日,是BITBIT以餐廳的面貌經營的最後一日。恰巧也是我們的結婚週年,讓這各日子顯得更有意義與特別。那天的午餐,也讓我們感受的工作人員的貼心,我們永遠都不會忘了2009的結婚週年。

BITBIT現在以新的型態經營。更強調分享、共同成長,我覺得對於我的心靈而言,層次又更提升了。只是不能自由自在的往餐廳跑,還是有些不習慣。

很幸運的,能順利的報名上這回的課程,即使需要調整時間的安排,在參與之前,我就堅信...一定是值得的!

IMG_0526_縮小大小.JPG 

帶棟一棟上學之後,悠閒的把車開完三峽,把車停好,距離上課時間還有十分鐘,我喜歡這樣剛剛好的先到。

一進門,看到布置好的一切,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BUBU姐很快的迎向前來像我們道好,親切的就像自己的家人吧!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有些緊張,原因只是看到偶像時出現的雀躍心情...頓時,也覺得自己變年輕啦!因為這是年輕的歲月時才有的心情呀!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工作人員的細心準備,讓我們可以馬上地啟動學習的模式。

IMG_0525_縮小大小.JPG 

料理桌上也已經有我們今天需要用的材料。簡單俐落的呈現...

IMG_0532_縮小大小.JPG 

BUBU姐依開始先口頭向我們說明今日學習的流程與他對大家的期許。語氣和緩而堅定,雖然BUBU姐客氣的說,他是一位嚴格的老師,希望我們不要太緊張。其實,我就愛這樣嚴格的老師!因為在我學習的歷程中,遇到的恩師都是嚴格卻不嚴厲,我覺得這是學習成功的重要元素。BUBU姐還和我們分享:他覺得當今太多孩子們的活動都過於強調歡樂,讓孩子的情緒過於亢奮。其實冷靜而清楚的學習情境,更能達到有效的學習不是嗎?唯有把心境下來,才能讓學習更有效率,更能釐清自己所學,也更適合自省。

IMG_0537_縮小大小.JPG

在大夥的通力合作之下,各種材料很快準備好!時間是有限的,必須很清楚每各步驟與流程,才能讓節奏穩定的持續......

IMG_0546_縮小大小.JPG

擰乾白菜的水分...要擰多乾???有點乾又不能太乾,要剛剛好呀!我們都習慣依著他人成功的方程式,就像食譜一般。糖要多少克?魚露要多少CC?其實這其中的變異太大,天氣的不同,白菜特性的不同,每個人首的力道的不同。所以BUBU姐鼓勵我們自己嘗試、自己體驗、自己感受,調出依各自己絕得剛剛好的獨特味道。BUBU姐教我們方法,學會了方法,再來就可以無限延伸了,多好!學習就應該是這樣怡然自得的事。

IMG_0548_縮小大小.JPG 

因為時間緊湊,反而逼得自己的投ˊ腦更冷靜、更清楚。因為親自動手做,加深了學習的深度。邊做邊學邊問邊討論,讓今天的學習緊湊卻不緊張。

IMG_0561_縮小大小.JPG 

同場加映:小黃瓜的應用。大家都不藏私的交流著...

IMG_0552_縮小大小.JPG 

午餐時間到嚕!因為辛勤的學習之後,肚子餓的特別快呢!

IMG_0553_縮小大小.JPG 

今日主菜:海鮮鍋。在這樣寒冷的冬日,喝著暖呼呼的鍋物,心裡和肚子也都暖和了起來呢!

工作人貼心的告訴我們可以加白飯,但是大家都忘不了剛剛只分到一口的辣椒醬拌飯。所以大家都指名要加這一道菜呀!

IMG_0555_縮小大小.JPG 

簡簡單單的美味,卻讓大家忘不了...

IMG_0557_縮小大小.JPG 

BUBU姐一直很介意,今日製作的泡菜來不及熟成作成料理。不過,還是應我們要求炒了這道泡菜三層肉!媽媽咪呀!!!好好吃ㄛ~真想再來一碗白飯!

IMG_0565_縮小大小.JPG 

餐後甜點:優格。

四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心裡的滿足是前所未有。提著成品回家的路上,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能遇到這麼棒的老師,能有這麼聊得來的夥伴一起學習,能有這麼貼心的工作人員陪著我們!

回到家忍不住馬上跟動把分享的這一切,連他都羨慕我起來。跟我說了一句;這才是生活啊!沒錯!這才是生活啊!感謝BUBU姐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體驗到生活的美好...謝謝!

已經等不及想報名一月份的課程了呢!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